龙虾

梦萦坚冰


(伊瑞皙是小白昆雅语名 拉尔玟则是伊瑞梅

  阿瑞蒂尔看到前方棕色的衣摆闪过,又隐蔽在马蹄扬起的沙尘下,迅速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啊,可恶的伊瑞梅。她想着,你不能仗着你提早在这维林诺漫游了一百年,就丢下我不管。于是她狠狠心再抓紧缰绳,俯身向前,双腿有力地一夹马肚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大陡坡,阿瑞蒂尔在持续强烈的失重感下,感到鲜有的刺激,与一阵由衷的快意,于是她放声大笑。可她又不敢松开绳,也不敢卸下腹部的力,她可不想在伊瑞梅前翻落马下。不想她越使着反劲,失重感越强。那双圣树陡然撒下的一片明辉,与身侧不断拂过的沙沙作响而令人发痒的枝叶,还有头顶初生星辰的光晕,搅做一团,银白明黄之色在阿瑞蒂尔眼前闪耀晃动,裂帛之声在她耳边响起。她骤然翻下马去,顺势就躺在原地,笑声久久地在维林诺传递,伊瑞梅的爽朗酣笑加入,连瓦尔妲都被惊奇,好不快意。

       好吧,阿瑞蒂尔心有不甘地想,我还是摔下来了。随着一角棕色衣袖出现,一只温暖的手掌伸来。于是阿瑞蒂尔利落借力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错嘛,诺多的白公主?你和我只差了一身的距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当然!凯勒巩都追不上我。”阿瑞蒂尔打算忽略那敬语中的打趣,挺直了腰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学得很快,”伊瑞梅为她拍一拍身上尘土,“但不要心急,用你之心感受马儿,配合它。”她已经快要倾囊而授,不想阿瑞蒂尔天分极高,仿佛她天生该在广袤树林恣意漫游。伊瑞梅不知,几百年后刚铎的白公主,高超马术超越三位领主,也超越她这个老师。却将她引向星光幽微,荆棘暗布的一条路。倘若伊瑞梅知晓阿瑞蒂尔未来命运将重重跌落马下,她也许不会将她在维林诺林间所学所感,一一细细道向伊瑞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好。”阿瑞蒂尔沉沉应道,就在伊瑞梅惊于她蹙起的眉头,想要再安慰两句时,她已然恢复快乐姿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又是你的哪个秘密基地?我由衷喜爱这里的草木星辉,告诉我,伊瑞梅,这是哪?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伊瑞梅转身拍拍马儿的颈部,额头抵着马儿面颊,轻声说:“回家去,回家去吧。去找那片草地,去饮那潺潺小流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问题被遗落一旁,阿瑞蒂尔看呆了一瞬。因为伊瑞梅的棕色长发与马儿巧克力色鬃毛浑然一体,随风飘荡,一种魔力萦绕在一人一马周旁,时间变了速,万物在生长,不知是几千年如一秒,还是一瞬仿若几千年。转瞬间,马儿已奔跑起来,那样轻盈舒展。

       伊瑞梅牵起阿瑞蒂尔的手腕,大步继续向山间走。两位少女身形健美颀长,她们的身影隐没在星光下树林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费诺里安也未曾涉猎之域,或许只有我曾到过这里。”伊瑞梅脱下护膝护腕,又解开胸前层层细绳,坦露出脖颈锁骨。

        见阿瑞蒂尔依然呆呆望向她,伊瑞梅大笑:“伊瑞皙!别把目光聚焦于我,看你背后的泰尔佩瑞安,多美的银树!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阿瑞蒂尔短暂地回过头去,又盯回来。“伊瑞梅,你...”

        见红晕浮上精灵白皙的耳尖,伊瑞梅总算明白过来。“我说了这里不会有其他人了,你若愿意,为何不也松开胸衣紧紧束缚?”

        阿瑞蒂尔耳尖更红,慌乱转过身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泰尔佩瑞安的确光辉耀眼,这里也是极佳的观赏地。阿瑞蒂尔从未如此遥远又如此清晰地观察过那棵烁烁银树。此时她们沐浴在朦胧清辉下,她又想回头看一看伊瑞梅的脸庞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她回过头来,伊瑞梅在淡淡微笑。她在坚定地望向她,眼中闪着光芒。阿瑞蒂尔感到温暖而安稳,纵然此时有一匹马让她摔下去,她知道伊瑞梅会稳稳接住她。

        阿瑞蒂尔便放下心来,不再呆滞,不再颤抖,也不再羞耻于某些无形。她一颗一颗解开束缚的纽扣,像解开某类禁锢。

        伊瑞梅看见阿瑞蒂尔大步走来,柔和明亮的银色从她的黑发间溢出。

        伊瑞梅撞进一个炽热的拥抱,她被温暖的手臂环绕着,两颗心在舞蹈。“拉尔玟,我喜欢这里,我爱死这里了。”阿瑞蒂尔的声音缓慢坚定,带来森林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伊瑞梅回抱了回去。棕色黑色发丝交缠,两个灵魂挨得紧密。这样一个时刻成为一种印记,即使在光芒熹微的后世,这有着炽热温度的印记也不曾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两个精灵少女紧挨着躺在林间草地。伊瑞梅翻身俯卧起来,开始抚摸阿瑞蒂尔如黑色丝缎的头发,又编起发辫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更喜欢双圣树中的哪一棵?”靠在伊瑞梅肩上的阿瑞蒂尔悄悄问。

        伊瑞梅差点被这个问题逗笑:“我想是劳瑞林,我爱极了那嫩绿的叶片金黄的叶缘,它的花朵似一串串金黄的火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棕色头发在劳瑞林的光辉下也很好看。”阿瑞蒂尔思考良久道,“我还是喜欢泰尔佩瑞安,它更高大更强壮。银白色的大树啊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与你的穿衣如出一辙,阿瑞蒂尔,你为何如此偏爱银白色?”伊瑞梅的声音带着笑意。“不过如你所说,泰尔佩瑞安也把你的秀发照耀得更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瑞蒂尔本就不老实,听完此语后更是不顾头发里工作的两只手,偏头看看伊瑞梅。“是吧?我也这么觉得!”

        伊瑞梅又开始笑,她笑得不忍,笑声断断续续。好不容易停下,她故作严肃道:“别乱动,小心你的发辫,我快把它们编成狮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拉尔玟,你知道你的比喻有时会惊呆众人吗?”阿瑞蒂尔玩起伊瑞梅的衣角,在伊瑞梅的大腿上写起字来,又猝不及防道:“我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伊瑞梅迅速把编发收了尾,果然因为阿瑞蒂尔的好动,她的发辫歪歪扭扭,有发丝不安分地竖在其中。伊瑞梅强忍笑意,试图修整惨不忍睹的头发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维拉在上,亲爱的拉尔玟,你的嘴角要咧到瓦尔妲的星空里去了。”阿瑞蒂尔撅了撅嘴,“我要把这一头辫子带回家,向芬巩控诉。等着吧拉尔玟,你就等着我哥哥到你家里去,把他对头发的毕生所学倾囊而授*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伊瑞梅彻底绷不住了,笑得开怀。“好吧我很期待,”她最后把一缕碎发别到阿瑞蒂尔耳后。“该去打猎了。走吧,我知道这附近有个小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

        一股鱼香传来。梦幻场景渐渐散去,阿瑞蒂尔睁开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双圣树的光辉,没有星光照耀的草地,没有茂密的树林...又是一场梦啊...美好胀满阿瑞蒂尔的心房,又尽数散去,空得怅然若失之结局。她们已远离祝福之地。她们已踏上赫尔卡拉克西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好,伊瑞梅在她身旁。她正应自己要求在本上记录着冰峡见闻。不远处有火光。好香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烤什么?”阿瑞蒂尔一骨碌爬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醒啦。”伊瑞梅弯弯眼角“我知道你不喜欢兰巴斯,我烤了鱼。现在应该好了,去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阿瑞蒂尔吞一口口水,二话不说坐到伊瑞梅身边,开始撕扯鱼身。“我梦到你了,拉尔玟,我又梦到那个晚上了。泰尔佩瑞安的光辉闪耀在我的脑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你知道,伊瑞皙。你再也看不见它了。双圣树已逝去。”伊瑞梅抿起嘴,沉沉说道。“如果我们幸运的话,愿加拉希里安*的后裔在世界永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时候,我要和你一起看。”阿瑞蒂尔边与鱼皮酣战,边说。她把撕下一块肉和着整条鱼的鱼皮递到伊瑞梅嘴边。不等她张大嘴,就塞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不明白,你怎么这么挑食。鱼皮都不吃。”伊瑞梅的脸现在像个松鼠。阿瑞蒂尔想着,她咯咯地笑起来:“慢点嚼,小心刺。在冰天雪地里你的手艺越发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手艺一直很好。可惜这里没有高大的树木,不然我做的叶包鱼保准你爱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当然啦,大厨伊瑞梅,多才多艺的伊瑞梅。”阿瑞蒂尔欢快地转转眼睛。“虽然这里没有树,但是看这苔原,那么微小的生命之火,在严寒之地迸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二人共同微笑着,惊叹于雅凡娜的造物。她们望着那如透明之镜的冰丘,望着此时还未有多少星星的天穹,望着对方篝火映上暖光的面庞。仿佛这也是一场梦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*迫害热爱捣鼓头发的小熊

*加拉希里安是提力安的白树,是照着泰尔佩瑞安的样子创造的

(所以小熊把金丝编入发辫到底是哪本书里写的啊???我这个粗心的一直找不到这一段

另一个疑问,诺多在坚冰海峡怎么休憩?是借着精灵的强大体力所以走上几天再休息一天?他们会搭帐篷吗?(欢迎讨论

*夹带私货中

*胸衣是一种象征

*想描绘两位女子精神交汇,她们的心自由地蓬勃地跳动着。而这是两个精灵少女时代最珍贵,最不受束缚的时刻。这像一个象征,一个印记,永久地伴随精灵的漫长生命,像一道光。

唉每到这时我就会悲叹于我的笔力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